花吧唧

做个好人

[唐方]交界 1

#这是个生贺文,本来想写得文艺一点,没想到写着写着又开始飘,然后就写不完了……嗯,新坑。

这是一个昼夜恒定的世界,有人不曾沐浴过阳光,有人不不曾接触过黑夜,星辰与光明被一道无形的利刃分割,一切的相对面仅由五彩的图书绘制,从无助到安于现状,靠着魔法维持着失去自然力量的生活,人们匆匆于生计。

方锐望着天际黑白分明的交界线,再一次步行到“交界”,试探地伸手触碰在上面。那是一道无形的、有力的屏障,手指触动还能泛起波纹,在对面深色的背景下格外显著。

他是刚到的实习生,负责检测“交界”的波动,是个无聊的职业,靠着空间系的能力,由触碰感知微弱的区别,寻找最单薄的地方,以增强下一次突破“交界”的可能性。

事实上,突破“交界”已经成功过几例,虽然仅仅是短暂的不到一秒,但是确实有人成功的穿越到对面——然后再也没有机会回归。

在他失神之际,眼前的交界突然如同石落一般荡漾出水波。方锐抬头——是来自对面的检测师,似乎是在提醒他认真工作。

在交界工作比较有机会接触到对面的人,与阴沉沉地黑夜一般,他们给人的感觉也阴沉沉的,但是这个人好像还略有不同,他的眼神似乎还有点凶?

方锐对着对方眨眨眼,友好的将手贴在交界上——这是与对面的人握手的替代品,在无法穿透的时候,合掌以示友好。但对方却一点都不给面子,他瞥了眼方锐的掌心,便离开此处,开始了下一点的测试。

方锐磨了磨牙,对着背影比划了一下拳头,不忘带上配套的鬼脸,然后被身旁的前辈敲了敲头。

“什么嘛……看起来明明比我还小,一脸臭屁。”方锐揉了揉脑袋对林敬言抱怨,被抵了一瓶水过来,甘露堵住了他的嘴,林敬言才开口。

“他应该是特招的检测师唐昊,似乎还没从学院毕业就被邀请加入了。”林敬言似乎对前两天的新闻还有有所印象。

“……那岂不是,从起点就输了。”方锐,刚从学院毕业就马不停蹄地疯狂申请书轰炸昼夜计划的总部,勉强通过了面试,当场就踏上飞行器飞到交界分部找林敬言来了。

林敬言听言,毫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气得方锐竖了两根中指都按耐不住内心的怒火。

现在普遍的说法是,交界是个类似空间系魔法的产物,但随着突破交界的次数缓慢增加,另一种说法兴起。

——交界是个活性生命体。

有幸穿越交界的人都表示不像是穿越空间系通道的感觉,相比之下,以“穿越史莱姆身体”的触感来形容更为合适。而且,交界远比所看见的要宽,肉眼可见似乎是薄若蝉翼一般,实际上就像穿越空间系隧道一样,虽然通道口单薄,却能穿越数千里。穿越交界也是一样,像是穿越了一个星球才到达一样。

有人难以接受,方锐倒是蛮赞同的。觉得活性生命体的说法能够解释不少空间系魔法理论难以解释的问题。比如在其他时间试图突破交界只会引起交界的剧烈抵抗,甚至昼夜都会颤抖,只有在12.12突破才不会有这种反应,这一日的交界波动,平稳得像是睡着的婴儿。


方锐来得挺巧,距离十二日仅有一周时间,已经开始陆续有著名的空间系和相性系别的大师来到这里。这里是相比而言平均波动最微弱的地带,其他地方的分部都只是防止交界异变的存在,只有这里才是昼夜计划的核心。

因此,方锐见到不少赫赫有名的大师,也要到不少签名。他美滋滋地在明星女魔法师苏沐橙的签名上亲了一口,然后打开交易平台查出售价位。然而不经意间,他看到林敬言竟然在与叶修交谈。

在叶修离开后,林敬言便看到方锐冲上来。

“你什么时候背着我跟空间系三巨头之一叶修有交情??飞黄腾达了不用照顾一下孤苦无依的发小我吗?引荐一下我给他我就勉强不计较你的过失。”

“误会误会,我只是去年跟他共事了两三天而已。”林敬言举手投降。

“???你跟他还共事?嗯???你跟我的信里一根毛都没提到??你不知道三巨头是我最崇拜的人吗?”方锐磨刀霍霍向敬言,却在看到叶修返回来时变了脸色。

“你好我是林敬言的发小我叫方锐,你是我粉丝不不不我是你粉丝你给我在脸上签个名吧。”方锐语无伦次地手舞足蹈。

“你发小挺好玩啊,每天都这么抽吗。”叶修熟练地从虚空中抽出一张签名卡,手指挥动签下一张签名,抬手让卡片飞到方锐手中。

“见笑了,今天抽地比较厉害。”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一副自家孩子出门丢脸了请见谅的口气。

方仓鼠再次磨牙。

方锐从最开始见到一堆明星人物的激动,到现在屁都蹦不出来一个。别说遇见叶修了,遇上韩文清他都能给个笑脸,靠着签名大赚一笔的他现在颇有视金钱如粪土的感觉。

他今天跟着林敬言一起去检测,突破日将至,本来不太紧的时程突然被塞了一倍的任务进来,方锐连摸着交界发呆的机会都没有,这也导致多次遇见唐昊,对方也屁都不嘣一个,测完就走一步不停。

方锐胜不骄败不馁,虽然没有胜过。他每天都靠着口型和写字板和空中书写术向对方表示友好,企图感化对方。毕竟他要在这里工作下去,他就不信唐昊能一辈子都不理他。他早就看出来了,唐昊一看就是日后要出名的料子,提前抱好大腿签名就如流水了啊!!!

唐昊终于在临近突破日的前三天有所反应,他对着刚睡醒没精神的方锐,点了点头。

点!了!点!头!

方锐突然一个激灵,睁大双眼握拳,觉得金钱如流水的日子指日可待。



评论(2)

热度(15)